— cyril xavier/杂食 —

【all27】その後は 00—02

★本质友情向的all270,270。

★是家柯综,但是本能偏向家教所以不打柯南的tag,智商不去那边丢人了。

★时间轴在“未来战”打败白兰一年后,所以没有戒指也没有西蒙,因为玛雷戒指造成“死亡”事实的人复活,但是留下的技术和知识仍然影响着世界。所以270现在的任务是解决这些知识留下的隐患。(比如什么什么变小药)

★回家来真的很想写写这个神秘男人,又很想把以前看柯/南联想的剧情写进去,但是本篇只是两队人马偶尔碰头,柯南的反派还是交给柯南吧。

★因为想写十年后270和大家相处的场景,所以会有xxx的场合和角色单独的过去捏造,但都不是cp向(高亮)。

★视角分别描述,涉及到案件都是我瞎掰,别信。

★总之是ooc的故事,接受就继续吧↓

その後は

00

   因为大雪不得不停留在别墅的沢田纲吉稍微有一点头痛,不说自己办公室里还有成堆的文件要处理,就是今晚在米花酒店的晚宴都要拒绝了。

   事实上他一个人也可以从这里回到市区,但是进入这个临时避难所的人不止他一个。如何在普通人面前解释他能高速移动这个问题,实在是太过困难。

   面对这个房间里包括他在内一共8个人,其中三个还是出来玩耍的学生。不禁想自己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好像显得很特殊。那个小孩对自己好像格外地在意,时不时就投来打量的目光。

   啊,小孩子肆无忌惮的目光。

   他装作没有察觉似的看另外4个大人打电话寻求管家的帮助。但这样大的暴风雨,估计完全没有信号吧。虽然自己的通讯器不受阻碍,但既然没有危险就不必联系本来就对自己独自出来精神紧张的伙伴了。

    “完全不行。”高个子的男人摇了摇头,电话里都是忙音,不管是紧急电话还是山脚的服务电话都没有一点反应。

    “不过我们现在在别墅里,也没有危险吧?”矮小的女人胆怯地说着,“说不定晚一点雪就停了。”

    旁边颧骨较高的男人点点头,三角眼晃了晃客厅里人。

   “现在这样出去也不可能,还有小孩子。”

   4个大人点点头走过来,对着坐在沙发上的三个未成年和一旁站着的沢田纲吉说:“电话打不通,我们今天只能待在这里了。就算雪停了,车子估计也开不出去,你们没问题吧?”

   “啊,没关系。”长发的少女摇摇头,“待在屋里就很安全了。”她拍了拍旁边的小男孩示意没有问题。

   “你呢?”高个子的男人看向对面的沢田纲吉,“你们是同学吗?”

   诶?他和那两位女生同时吃惊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笑着摇头。

    “不是。虽然看起来不像,但我已经25了。”这回坐在沙发上的短发学生捂着嘴惊讶地笑了。

   “啊,不好意思。看起来很年轻就下意识……”高子男人伸出手,“我是佐藤。”

    “沢田。”他亦伸手握住,礼貌地报上姓名。真希望雪快点停下来,他心想。

01.

    江户川柯南觉得铃木园子的运气真的背到爆炸。不说这个度假区正好在荒郊野外,就连唯一有价值的滑雪场都被暴风雪席卷,导致他和小兰难得的假期都锁在了别墅里。

    虽然常有这种事,没什么可以抱怨的。至少小兰和圆子不介意和我妻小姐学习一下插花。
我妻小姐是租下这栋别墅的四人组之一。个子矮小纤细,给人一种温吞又平和的感觉。与之相对的是石川小姐,她和小兰一样有长长的黑发,利落地扎起来,好像是滑雪场的教练。

    柯南捧着热可可,目光在几个大人之间流连。叫佐藤的男人个子很高,快要接近一米九的模样,听说是个拳击手,严肃的表情让人有点无法靠近。四个人中最不起眼的就是颧骨高的水岛先生,看起来有些刻薄但是说话的语气异常地有耐心,职业是辅导班的老师。

    然而这四个人都不是让他最在意的,他摸了摸杯子暖洋洋的手柄。江户川柯南抬头看向拉开窗帘观察外面的青年,棕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睛,好像就要和这个暖色的房间融为一体。脱下羽绒服他穿着浅色的羊毛衣和一件黑色的衬衫。

   他专心看着窗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目光。
只有这个人,柯南看不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普通到仿佛哪里都有的上班族,但是对方不寻常的整洁。

   整洁。

   他心里重复了一遍。不管怎样的人多少都有些职业上的痕迹,我妻小姐是插花师,所以她随身带着简易的工具,身上还有鲜花的香味。
佐藤是拳击手,肩膀的宽度和手臂肌肉的锻炼程度要比下半身更突出。

    但是这个人,除了一只箱子和刚刚脱下的羽绒服好像没有别的东西了。身高180左右,体型修长,自然下垂的右手食指戴着一枚橙色宝石的戒指。那枚戒指看起来成色很好,一定有昂贵的价格。

    柯南想着,旁边的小兰已经和我妻聊完,要带 他去看看房间。叫沢田的青年也转过身来,和他们一起上了二层楼。

    江户川柯南的注意力还停留在沢田纲吉身上,青年比他高太多,默不作声地走在身侧,   自然微笑地看向前方选择房间的人。

    “那我和小兰还有小鬼这两间。”铃木园子选了一个比较大的房间,因为有阳台,两间房还连在一起。虽然暴风雪很大也看不到什么风景。

    “沢田君呢?”石川小姐看向他,她们四个一早就选定了。柯南看青年有些犹豫的样子,最后他问:“有没有角落的房间?”

    柯南敏锐地看向他,又觉得自己目光太过尖锐悻悻地收回。

     “啊……那个房间已经被我选好了。”水岛有些歉意地说,沢田纲吉摆摆手,说没关系,提着箱子进了铃木圆子旁边的空房间。

    为什么要特地选择角落?柯南困惑地想着,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是孤僻的性格。带着疑惑和小兰进房间收拾床铺了。

02.

    坐在床铺瞬间放松的沢田纲吉松开了第一粒纽扣,从长眠中苏醒的第一年实在是太过劳累,密鲁菲奥雷家族遗留的问题不是短时间就能清理干净的,在它麾下发展壮大,又生根发芽的组织和家族太多了,即便是白兰消失也没有消除这些影响。毕竟受到影响的是活人,不是“死人”这样磨灭“死亡现象”就足够的。

    得和里包恩说一声。他掏出手机给写着“R”备注的号码发了简讯。盯着简讯顺利送达又顺利返回的“知道了”感到非常安心。

    即便在身边重新相处一年,他还是觉得之前没有里包恩的日子无比煎熬,庞大的家族和繁琐的事务,处于战争又肩负责任,最后甚至交给了还是国中生的自己。在装置里沉睡的自己逃避了很多必须的职责。

   骸所说的“狡猾卑劣的大人”大概也包含着自己吧。这么想着,他把大家发过来的信息都看了一遍。狱寺君完美的任务报告,山本和大哥的巡查记录,库洛姆发来他今晚宴会推迟的通知,滑倒最后还发现一张新的行程表。

    “真是一刻也不让人休息。”他摸了摸后脑的头发,然而这样忙碌充实的工作确实能让他找回大家平安无事的感觉,因为每个人都在应该在的位置。

    把手机调回非保密的普通界面,沢田纲吉打开了带着的小皮箱。他确实不是来观光滑雪的,他来找复仇者确定六道骸离开监狱最后的手续。

    仿佛只要是雪山就能找到他们,复仇者意大利的本部在同白兰交易过后就关闭了通道,具体原因不知,但是交涉还是可以用别的方式进行。

    他拿出那张印着死炎印的契约书,前后写好了六道骸因为击败白兰的功勋特许出狱的承诺。

    “这样就能安心去做事了吧。”他自言自语,一边小心地将它收进箱子的隐藏层。虽然对方一定会用“又在多管闲事”“愚蠢的彭格列”来回应他的好意。

    箱子里只有一套西装,本来是打算今晚穿的,但是现在用不上了。轻装上阵也过于轻巧了。他合上箱子放在床脚,整理了一下衣服推门出去。

    现在是下午6点9分,暴风雪还没有停下的样子,屋子里有空调还不算太冷。

    “沢田先生。”长发的女生在餐桌上削着土豆,抬头看到他露出知道和善的笑容,“石川小姐说晚饭是咖喱。”

    “谢谢你毛利小姐。”他同样报以微笑,那紧随目光又投过来了,大概是刚才提出去角落的房间让小朋友觉得好奇了吧。因为毫无恶意,超直感没有预警,他却很清楚那是探究打量的眼神。

    “有需要帮忙的吗?”沢田纲吉环视周围,除了在忙碌晚饭的女生,只有小朋友和他在。

    “那两位呢?”

    “佐藤去洗澡了,水岛还在房间,说是要写备课本。”

    “那我也帮忙准备一下吧。”他坐下来接过我妻手上的刀,胡萝卜在手里转了一下,最后平整地擦过刀面,长长的外皮在桌面上堆积起来。

    以前要喂蓝波吃胡萝卜只能榨汁或者做成咖喱呢……

    旁边的我妻站起来去厨房查看其他的配菜,沙发上玩手机的小朋友就爬上了这个空椅子。

    “哥哥手很熟练啊——”小朋友拖长了声音,唐突地说着。

    “柯南!”旁边的毛利兰提醒到,沢田纲吉倒是不介意。

    “因为以前要帮家里准备啊。”

    “沢田先生是做什么的呢?”对面的铃木园子终于忍不住地开口询问了,眼睛里兴奋的闪烁着光。就连旁边的毛利兰也有些好奇地看过来。

    “没什么特别的,在外企上班。”胡萝卜放进干净地碗里,说是外企也没有错,他名下的企业躲在风纪财团后面,他和那位学长保持着微妙的默契,资金共享却不干涉家族的资产。里包恩老嘲笑说是自己想要躲避家族肮脏交易的最后手段,事实上那只是给母亲寄过去的钱罢了。

     干净的,正规渠道获得的赡养费。

    “这个戒指看起来好贵哦——”柯南看着他食指上的戒指,于是沢田纲吉放下刀把戒指摘了下来。大概家族里有人看到会非常不赞同吧,毕竟是很重要的防身武器,现在却像给小孩玩具般递给了柯南。

    “嘛,确实挺值钱的。”沢田纲吉笑了,这枚大空戒是密鲁菲奥雷那里搜罗来的,精密度准A级。

   听到很值钱柯南乖乖放回了他手里,也不忘看向他的手掌。沢田纲吉知道他在看什么,这双手会用枪,但是他不会动枪。隐藏痕迹这方面里包恩更是训练过,练习的时候戴手套,格斗技巧不会太过改变身材,去了彭格列更是被教导更多礼仪。

   啊,但是走路会摔倒这种事还是没有纠正过来。

   他心不在焉地想,面前这个男孩心智远远超出表面上的年龄,如果没有reborn在前他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

评论(68)
热度(4222)
  1. 共6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2-08

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