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ril xavier/杂食 —

【all27】 その後は 03—04

★all270友情向

★是家柯综,但是本能偏向家教所以不打柯南的tag。

★时间轴在“未来战”打败白兰一年后,所以没有戒指也没有西蒙,因为玛雷戒指造成“死亡”事实的人复活,但是留下的技术和知识仍然影响着世界。

★推理啥的都是瞎掰,别信

★ooc的故事,前提在前文,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接受就继续吧↓

その後は

03.

      进房间的时候铃木圆子就异常兴奋,她不停说着刚刚那个看起来有点天然的青年。看久了很顺眼的隐藏形帅哥。

      “圆子你小声点。”毛利兰拉她坐下,好像对她这么兴奋不是很理解。

      “啊啊小兰你不觉得兴奋吗?”圆子有点失望地晃了晃她的手臂。

      “也不是……但我觉得他有女朋友了吧?”小兰试着说出自己的猜测,果不其然圆子就一副我拒绝的表情。

      “有青梅竹马就是好啊——”

      江户川柯南烦躁地转过了身,他们在圆子的房间,隔着墙就是青年的卧房。他靠在墙上,如无其事地看着手机,信号为0。看起来不能联系灰原哀查询这个人。

      房间隔音意外地好,他听不见旁边的动静,或者对方根本没有动作。这个人实在是太干净了,完全没有破绽,柯南甚至无法从这个人的行为上判别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果这份难以捉摸的干净是故意训练的,那就非常可怕了。什么样的人需要隐藏自身,抹除一切痕迹?

     江户川柯南只能往坏处想。

     他们下楼的时候佐藤抱着洗浴的东西进了卫生间,水岛握着一杯水朝他们走来。

    “水岛先生要回房间吗?”

    “是啊,还有一点工作。结束就下来。”水岛对着小兰笑笑,目光不易察觉地流连了一下。

     柯南全神贯注地想着事,都没有注意到楼梯已经到尽头了,他踩空了一步踉踉跄跄地向前滑。

     “啊啊柯南,走路小心啊。”小兰从水岛身旁跑下去,扶住站不稳的柯南。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抬头一看水岛已经往房间走了。

     “正好,你们两个帮忙处理一下食材吧。”我妻小姐把土豆和胡萝卜拿来,“把皮削掉就好。”

      她染成浅棕色的头发断在耳后,高领毛衣把她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样笑起来的温吞的女人和楼上那个看不透青年感觉上完全不同。

     小兰和圆子坐下来开始处理,很快又听见圆子八卦的声音。

     “我妻小姐和其他三位是同学吗?”

      “是啊,是大学时代一个社团的朋友。”她抬头看对面的两个女生,“你们两个看起来像姐妹一样。”

     毛利兰不好意思地笑笑。埋头专心转动着手里的土豆。这时候楼梯传来了声音,青年从楼梯上缓步走来,神情轻松。江户川柯南注意到他手上的戒指,在客厅的白炽灯下折射着不同寻常的光。

     江户川柯南觉得自己可能太执着了,等到青 年坐下后他立刻趴到了空位。

     那枚戒指被他摘下来,虽然说了很值钱但态度相当随意,把这个当做玩具似的递给了柯南。

     闪烁银光的戒指还留着青年的体温,橙色的宝石也有一样温暖的味道。柯南有点犹豫,这个人会不会真的很普通啊?

     在还给男人的时候他看见戒指里面刻了字。

     “Deci……”他在心里默念,接下来的就看不见了,因为沢田纲吉把戒指戴了回去。柯南顺势观察他的手掌,同样是干净的成年人的手,中指指腹有薄茧,应该是长年握笔的原因。

     “你几岁了?”沢田纲吉在他头顶发问,那种确实把他当做小孩的目光让柯南有些不自在,明明被当小孩子就很好,可以让大人放松警惕,但这个人好像什么都能看穿似的。

     “七岁。”

     “这两位是你姐姐吗?”他抬头看桌子对面的女生。

    “柯南是寄住在我家的,父母在国外工作。”

    “嘛,这小鬼老是粘着小兰,回头我告诉她老公看你被不被揍。”铃木圆子狡黠地笑着,盯得柯南一阵不自在,腹诽我就在这里啊怎么打自己。

     “圆子真是又在说什么……”毛利兰羞怯地低下头。

    “诶?毛利小姐已经结婚了?”沢田纲吉瞪着眼,显然信息超出了接受的范围。

     “没有没有、”毛利兰挥着手腕,“是,是青梅竹马……”她面红耳赤,看起来这位“青梅竹马”在她心里确实是不一样。

     食材处理完毕,两个女孩子端着东西去了厨房,柯南和沢田纲吉收拾了残留的垃圾。

     “沢田先生是哪里人啊?”柯南仰头看他,青年正摆弄着墙边装饰用的花,大概是天气太冷,它们都还合着花苞。

     “啊,我是并盛人*。”沢田纲吉抚摸了一下百合花的叶子,有点湿湿的。

     “并盛?”好像是爱知县范围的……柯南简单思索了一下,打定主意回去好好调查。

     “怎么了?对我很感兴趣吗?”青年突兀地问到。

      “唔、哈哈因为哥哥你太帅了嘛——”柯南尴尬地笑起来,手僵硬地摸了摸后脑。本以为青年会被糊弄过去,结果他抵着抱着一只手臂,右手捏住下巴,完全没把柯南的胡言当真的样子。

      “我对自己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帅和我搭不上边。”沢田纲吉自嘲地笑笑。柯南心里惊了一下,挠了挠脸低下头。

     “因为哥哥你一个人来这里感觉很奇怪啊。”柯南直接地说出来,对上纲吉眼睛的瞬间,感觉探究他好像不会有什么结论。

     “原来是这样。”沢田纲吉点点头,柯南见他认可了这个理由,心下微松。

     一只大手覆盖住他的头顶,发旋被蹭得有点奇妙的触感。暖洋洋的手传递着温度,柯南隔着眼镜感觉看他有些不真实,这个人对小孩子是真的很温柔。

    “小孩子有好奇心是好事。”青年这么说着,摘走了装饰花瓶里的一支花。

04.

    小孩子的好奇心本来是沢田纲吉不擅长应付的事。14岁的家庭住进了三个真正的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很清楚这方面真的没什么天赋。虽然蓝波在调皮捣蛋排行榜一定有一席之地。

    收拾东西的时候被装饰用的花吸引了注意,扎成半球形的花簇安静地镶在绿叶里,但是没有一朵是开放的。

     好奇地走过去查看,百合花还是椭圆状的花苞,清香远没有开放时浓郁。叶子上还有些湿润,浇过水了吗?

     啊,这个花是……

     脚边的小朋友跟上来继续对他提问题。

    “我是并盛人。”说这话的时候还默默背了一遍族谱,从VongolaPrimo一直到VongolaNono,再从曾爷爷到父亲,算一点点的意大利人吧。

    看小朋友仍然是很好奇的样子,忍不住问了一句,结果他马上就紧张地握紧了手。其实沢田纲吉也不想太过注意别人的细节,然而这是与生俱来的,遗传的能力。

    “因为哥哥你很帅嘛——”柯南这样的回答让他一愣,这个形容词好像在生涯里没有和自己沾上边。

    沢田纲吉抱着手臂考虑了一秒确认这孩子是在忽悠他,记忆里关于帅哥的特点好像全被周围那帮形形色色的人占据了。

    “我对自己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帅和我搭不上。”他笑着看小孩窘迫的表情,蓝波也有这么可爱的年纪,说上两句就理亏地缩在一边。

     柯南道出自己真实想法时沢田纲吉心下了然,小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力强大,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收回手的时候视线落在花簇里的紫色,独自躲藏在角落。尖锐的紫色在百合的纯白里有些突兀,但是不仔细看的话它其实藏在叶子下面,刚才他的一番拨弄反而让花跳了出来。

    平心而论,沢田纲吉在花朵方面的研究还差的很远,但经常听女孩子七嘴八舌地讨论也多少了解了一些。

     于是他摘走了那支颜色刺眼的花,放在了自己座位的餐巾上。

     “你们在玩什么?”佐藤吹完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看到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在沙发上数着扑克。

     “在吃饭前玩一会。”沢田纲吉把两副牌的鬼牌拿出来,“21点。”

     “那我一起吧,水岛那家伙不知道要工作到什么时候。”佐藤摩拳擦掌地坐到柯南对面,沢田纲吉坐在中间洗牌。

     “那柯南先来吧?”牌堆放在中间,他示意小朋友摸第一张。

     柯南点头,拿到了第一张。随后是佐藤,最后才是他。

     7点。

     啊,出现了,我最不擅长的数字。沢田纲吉把牌盖上,等旁边两位加牌。

     “说起来沢田先生来这里是做什么?一个人观光旅游?”佐藤安心盖住了自己的第二张牌。

     “公事出差。”他回答道。啊,A。这个算作11点还是1点?

    “诶?这种地方?”

    “嗯,是很古怪的家伙。”沢田纲吉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有用人称呼复仇者。手里牌逐渐变多,等到数值累积到19沢田纲吉就停止加牌。

     旁边的柯南把手牌一摊,是整整好的21点。

    “运气真好啊小朋友。”佐藤放声大笑,把用过的牌合拢同牌堆重新洗了一遍。

      第六轮进行到一半,厨房就通知准备开饭,咖喱的香味从锅子里飘出来,沢田纲吉听见肚子小声地叫唤。

     “最后一轮看来是我赢?”他摊牌上桌,两指按着合计21点的牌面往前推了一下。

    “呜哇,三张7?”柯南皱了皱眉,感觉挺不可思议。

    “这个数字我经常碰到。”他笑了一下,把牌收起来。抬头一看时间已经晚上7点。看吧,就是很有缘。

    “我去叫水岛下来。”佐藤拉开椅子起身往楼上走。厨房忙碌点四个女生都走出来把盛好的咖喱放在桌上。

    “抱歉沢田先生,让你帮忙照顾柯南。”毛利兰把盘子放在他面前,歉意地笑了笑。

    “没关系,柯南很聪明,游戏玩得很开心。”拿起玻璃杯要喝水的这一秒,太阳穴突然抽搐般疼了一下。这个感觉太熟悉了以至于沢田纲吉瞬间就警戒起来。

    有什么发生了。他很确定地想,这里不在的人只有佐藤和水岛。猛然抬头看向二楼的时候上面就传来了佐藤慌乱的声音。

    “水岛、水岛他倒下了!!”他朝着楼下大喊。

    沢田纲吉第一个反应过来,紧皱眉头往楼上冲,突然发现柯南也不拖沓地跟了上来。

    奇怪…?

    小朋友严肃又警戒的眼神让沢田纲吉迟钝了一下,随即又放在要紧的事后面。

     唯三的成年男子一个在屋子里另外两个正反复拍打推撞着房间门。

     “不行,从里面反锁了。”沢田纲吉皱着眉,门上的猫眼镜面扭曲看不见里面,只知道一片漆黑。

    “怎么办?撞门吗。”柯南说着陈述句,身后赶上来的小兰准备和佐藤一同用力破开门。

     沢田纲吉站在最前面,握着门把再次确认锁舌卡在了凹槽里。过于死寂的意识海令他十分不安,这种情况基本只有一个结果。

    三个人抵着门,倒数三声撞开了朝里开的门。但是沢田纲吉几乎是一瞬间就拦住了所有人,包括要溜进去的柯南。

     “……报警吧。”他沉声道。

      地板上倒地的男人面目狰狞,手掐着喉咙一副可怖的模样。手上的水杯已经倒在地板,透明的水冰冷甚至有些干涩的痕迹。窗户大开,窗帘翻飞,风雪灌进这个漆黑的房间,不少雪花掩埋了他的背部,不曾踏进这个房间的人也被寒冷席卷了全身。

     没有血腥味。超直感也没有感受到生命体的反应,从进门之前他就意识到水岛死了。

     虽然没什么接触,但在自己眼皮底下还是有人死了。他厌恶地皱着眉,握紧了拳头。

——————————————————————

成年兔:帅哥?不存在的。如果帅得代价是不正常那还是不要帅了。

*并盛原型是ty娘的家乡爱知县,所以就并入爱知县内了。

评论(50)
热度(191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2-10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