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ril xavier/杂食 —

【all27】その後は 10(下)

    ★家柯,本质all27友情向

    ★各种前提在目录前文,一定要看注意避雷。

    ★凤梨出场应该快了。

    ★总之是ooc的文,月更3000字,接受就继续吧↓

         その後は

               

        10.(下)

     沢田纲吉进入大厅的时候已经到了很多人了。他签好名字,并且把准备的礼物一并递给了侍者。

     在场并没有认识他的人,有头有脸的人物纷纷侧目,礼貌且疏远地点点头。沢田纲吉乐得清闲,他一下有种回到学生时代,各种校庆活动躲在角落里看风景的心情。

     毕竟在意大利想要从舞池人群中逃走其实还蛮难的。Reborn的盯梢无处不在,仰慕他的,厌恶他的,观望他的,令人脊背僵硬挺直的视线紧跟着他。如坐针毡又要面无怯色,像钉在案板上的金枪鱼。

      大人们长长短短的腿脚边站着脸色严肃的小朋友。毛利小五郎正在同宴会的女主人交谈。

      沢田纲吉并不是会形容女性外貌的好手,他只是干涩地赞叹着中学时期就牵动他心绪的校花可爱,偶尔由衷地表达另一个活泼的女孩子新衣服是否合适。

      而对于和库洛姆有着相似容貌的佐绪梨,沢田纲吉也只是想出一个“长得像”的结论。

      倒不是他对女生迟钝,只是库洛姆在这方面有些不同寻常。看起来安静温顺,事实上背后藏着连黑手党都惧怕的毒蛇。任何冒昧地言语都会被阴险的动物捕捉到,他会出现,刻薄地指责嘲笑。

      他琢磨不透又善于隐蔽的另一位雾守,总是将自己放到第三视角欣赏自己牵引的矛盾鲜血淋漓地厮杀。

      “我乐在其中,彭格列。”

      将六道骸的笑声从脑海里拂去,他把视线重新转向江户川柯南。这时他身边站着一个女孩,脖子上的毛领看起来非常暖和。她表情严肃地和柯南说着什么,手还有点不安地抓着他的衣摆。

      是对这样的场合不适应吗?他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搭话,大厅中央忽然喧哗起来。作为今日主角的佐绪梨和自己的丈夫站在中央,华丽的蛋糕随着餐车缓慢地推近,她脸上满意地笑着。安静的女孩伫立在她身旁,存在感稀薄如空气。

       周围暗下来,聚光灯只照射中央。沢田纲吉侧目寻找方才的小朋友,发现对方已经窜到了前排。

       他正好打算挪到前面的时候,佐绪梨头顶的灯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熄灭了,整个大厅陷入黑暗。

       沢田纲吉比其他人更有优势的是,专属技师制作的隐形眼镜。他第一反应是确认最前面的江户川柯南是否安全,库洛姆已经点燃火焰将周围的人笼罩起来。

       不等宾客多加反应,朝着某个方向响起了一声枪响。尖叫声此起彼伏,人群四处窜逃,混乱中他眯着眼看见有人从侧门逃了出去。

       “可恶……狱寺!”他扯下衣领上的通讯器,对着在外待机的狱寺隼人下达指示:“这边出了点乱子,有人从西侧门逃走了,拦住他!”

       “明白!”

       外面交给对方万无一失,现在是要怎么让大家冷静下来……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不远处的男人高声喊到:“站在原地别动!”

       瓷砖上的脚步声瞬间停止了,黑暗里大家都朝着声音的位置看去,除了被破坏的大吊灯,其他照明系统闪烁着恢复了正常。沢田纲吉因为突然的光明眯了眯眼,周围已经称得上一片狼藉。

        他往库洛姆的方向看去,发现她搂着佐绪梨,地上躺着白西装染得鲜红的男人。

        男人痛得哀嚎,他捂住自己的左手臂想要阻止血窟窿里流出的血液。毛利小五郎蹲下来把领带系在了他伤口上方,勒紧延缓血液流失。毛利兰朝他点点头,示意已经叫了救护车。

        沢田纲吉心下微松,通讯器悄悄地别回衣领继续伪装成一枚胸针。

        “请待在原地不要动,我们已经通知警察了。”大厅里的近百人都挪到了门边,对毛利小五郎的话将信将疑。有人尝试推开门,结果锁舌卡住如何也打不开。

        “有人从外面把门锁上了!”留在内部的侍者慌乱地试着钥匙,就连刚才沢田纲吉瞥见的西侧门也完全锁上了。

        在警察来之前他们所有人都需要在这里待命了。沢田纲吉靠近柯南,小朋友正一脸认真地望着地上那把还在冒烟的手枪。

        伯莱塔92FS。他看出这把凶器原产地,意大利走俏的东西。他低头看被遗弃的枪,是目标错误还是威慑他拿不准主意,唯一能靠直觉确定就是持枪者还在大厅里。

        如果还有别的武器就很危险了。

        情况有点被动,自己的超直感并不像雷达那么准确,尤其是现在每个人都紧张不安,说错话就很容易引起骚乱。

        “你没有受伤吧?”江户川柯南距离射击目标太很近,他有点担忧地询问。

        “我没事。”小朋友晃着脑袋,视线越过他看向缩在桌子底下的几个小孩子。沢田纲吉察觉到茶发的小女孩避开了他的目光,一下躲进了桌布里。

        看起来非常不喜欢我。他有点尴尬地摸了摸脸。

        “沢田先生?”听到声音他回过头,毛利兰有点迟疑地看着他。看见正脸确定没有认错人才放松下来。

        “毛利小姐。”话才说出口,见不得自己儿女和陌生男人交谈的中年人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眯着眼上下打量着沢田先生。毛利小五郎严肃认真地叫自己报上名来。

        废柴的本质可能是手忙脚乱,沢田先生一边上下翻找邀请函一边复述着自己本次扮演的角色:从国外回来代表公司参加佐绪梨生日宴的代理人。

       “嚯……上次和小兰她们困在雪山上就是你吧?”

       “是的。”这种嫌弃的语气好像很久没听过到了。

       “发生枪击前你在哪个位置?”闻言沢田纲吉指了指身后的落地窗,回答道:“在那边,蛋糕推出来的时候我正打算走过来。几秒钟后就出事了。”

       “抱歉,介意我搜一下身吗?”毛利小五郎仿佛又回到自己做警察的瞬间,眼神犀利地盯着他。

       “当然。”沢田纲吉熟练地摊开双臂,厚实的手掌从肩膀到脚踝迅速地检查了一遍,没有武器,不过……

       “棉线手套……?”他外套口袋里出现的东西着实不太符合形象。“这是做什么的?”

       我说是武器你肯定也不相信吧。他只好咬死这是普通的手套。沢田纲吉庆幸x手套用和不用的时候样式差别非常大,伪装系数非常高。

        列恩真厉害。他在心里碎碎念。

        毛利小五郎转身继续和受伤的浅川交谈,沢田纲吉顺着他的身影看去,身着白西装的男人脸色灰白地倚在一张沙发上,他的妻子佐绪梨在旁边握紧了女儿的手。

        库洛姆的视线不作痕迹地和他交汇一瞬,又默契地错开。

        沢田纲吉对于浅川这个人并不了解,今晚也是第一次见他。在库洛姆被黑衣组织阴差阳错安排进十年前离开的家的时候,他才借彭格列的资料对他们有所认知。

        佐绪梨在库洛姆离开之后失落了一阵子,但是因为母女感情并没有多深刻,她很快就振作起来,对外公布女儿去世的事实。

        沢田纲吉挺奇怪为什么六道骸不直接伪造库洛姆的尸体,让她彻底以另一个身份活下去。这个问题也只是他自己想想罢了,他不会去深究两位雾守更多的隐私。

         “嗯?”他衣摆被拉扯了一下,江户川柯南示意他弯腰听自己说话。

         “沢田哥哥你觉得凶手是怎么样的人?”柯南有点做作的声音让他觉得好笑,反问他为什么来问自己。

         “你看上次雪山你不是也帮助圆子姐姐破案了吗?”那位大大咧咧的少女正靠在毛利兰身边,紧张地看着周围。

         “我觉得等警官来了再讨论比较好,毕竟凶手还躲在人群里啊。”他搓了一把小朋友的脑袋,笑了笑,“而且小朋友最好和信任的大人待在一起,凶手要是挟持人质你和你的朋友会是第一人选。”

          柯南撇撇嘴,抚平自己被弄乱的头发。视线又被别的什么吸引,他拉住沢田纲吉的手,盯着那枚橙色的戒指问:“它可以再借给我和朋友看看吗?”

          虽然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沢田纲吉望向他身后扎堆的小朋友时不由得想到了蓝波。冒着被身后库洛姆给狱寺隼人告状的危险,他把戒指交给了柯南。

         茶发的女孩警惕地站在柯南身边,她很想装作自己不在意沢田纲吉,但是目光总是会时不时落在他身上。避免小孩子对陌生人过激反应,他只能站在原地。

          趁着柯南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沢田纲吉接通了狱寺隼人的通讯。

          “十代目您没事吧?”狱寺隼人急切地确认他的安全,沢田纲吉非常有先见之明用手掌盖住了通讯器,他背过小孩子低声回答自己没事。

          “您没事就好。”狱寺隼人长吁一声,“人已经抓到了,不过现在意识不清。”

         你又对他做了什么?沢田纲吉捂住脸,明明跑出去之后还有力气锁上门,怎么到你手里就没意识了?

         警笛声从通讯器里传来,狱寺隼人沉默了一下,继续说:“十代目,警察已经到了。我继续留在外面,以防万一。”

         他刚回了一句知道了掐断通讯,对戒指无比感兴趣的小朋友开始了很深刻的研究,什么宝石下面藏有精密武器这种话也说出来了。

          沢田纲吉默默吐槽:它没有藏,那就是武器的一部分。过于热烈的讨论中只有茶发女孩查看了戒指的内壁,她认出了那个单词,然后触电似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tbc.

——————————————————————

抱歉这个月月底了才来更,真的,忙到升天。我还有三本书要做,还有马克思原理需要复习,怎么这网课这么累人……

说不定我写完那天大家都出坑了x

总之感谢你们喜欢!!!我尽力把三次的搞定x

评论(76)
热度(139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31

1397